close

最近一直為了碩士的報告跟 proposal 煩心,一直覺得這次的求學不是很開心。

 

照理說,我應該是對這個領域有興趣的,可是也許一開始是因為換領域所以有適應困難,後來卻愈唸愈沒有動力了。我記得在美國求學時間雖然短但卻很快樂的經歷,至今仍想念不已。美國的老師並不會以當人為目標或要脅,當考試結果出來不如預期理想時,老師會幫忙一起討論抓盲點,會出功課卻不算太多,但卻會引起學生的興趣自己去找書看。

 

但現在呢,為何我只覺得讀書樂趣被剝奪了,只想著會不會被當?想著這樣的作業可以被認同嗎?我有興趣的議題都沒得討論,真是愈來愈不想念了。連原本有趣的文獻也都沒了趣味~~竟成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狀態....

我當然知道身為學生首要的工作就是顧好課業,但是怎樣叫顧好課業?如果我是因為有請假而被當,那我不是冤的很?如果是因為程度不夠而被當,那是不是理所當然?身體不好又不是我可以控制的,大家怎麼都當請假是那麼有趣的事呢?難道沒人知道請假其實壓力很大嗎?難道沒人知道身體不好是多麼難過、多令人沮喪的事嗎? 也對啦,大部分的人都沒辦法了解啦,不然我們為何會有殘障手冊可領? 但若是如此,難道弱勢族群並沒有正常求學的、工作的權利嗎?就不能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?而勉強自己去強撐著身體符合體制,達到一般水準,就真的了不起,是理所當然對的嗎?然後我一生都要為了別人的標準這樣勉強自己嗎? 好累阿,這樣的疲倦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?

 

或許我該考慮休學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ay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